Happiness is only real when shared. I hope you're happy today.

Tuesday, February 3, 2015

给孩子自由

刚刚读了一篇叶剑锋写的文章。那文章写到他的父母从小到大给了他很高的自由度。

其实,我也一样。

在小学的时候,我的英文超烂。但妈妈也只是在过目我的成绩册时罗嗦几句。除此之外,她不曾过问我的学业。爸爸因为长期在邻国工作,所以他也不曾过问。

到了中学,情况也是如此。我也不曾让他们担忧。

我想,如果我有孩子的话,我也会让他和她享有这份自由。

之前曾经跟同事讨论这个课题。

我担心我没能给他和她足够的自由。

我害怕虚荣心会蒙蔽我的眼。

我希望我不是虎爸,当然也希望她不是虎妈!

根据现在的情况(我可是半个兼职保姆),我可能是半个虎爸。

因为小孩嚎啕大哭的时候我真的无能为力。

但我发誓,我不曾对小孩动手。虽然曾弄哭他们 (唉,没办法)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