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iness is only real when shared. I hope you're happy today.

Saturday, January 24, 2015

Choice, Chance, Change

”爸爸要我继续读书,妈妈要我工作。“ 实习生Ata无奈地说。 

我很幸运。因为我不曾纠结在这个问题。

人在一生中必须不停地做选择,有好的,有不好的。

在做选择时,很多时候我会犹豫、彷徨。

但我会提醒自己:

“You must make a choice to take a chance or your life will never change." 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们谈到梦想。

他说他没有梦想。

更正确地来说,他曾经有梦想。

他曾经想过要当飞机师。当戴上眼镜后,梦想飘远了。

他也想过要当足球员,因为他热爱这项运动。

教练指着他说:“你可以离开了。”

他问教练为什么。教练冷冷地说:“因为你戴眼镜。”

原来,近视可以摧毁梦想。

自此以后,他失去了方向。

他问我:“你觉得我应该继续读书或跑去工作?”

这问题有点始料不及。

但我告诉他,这问题只有他自己能回答。

他说要拿我的电话号码。我问为什么。

他说他想要告诉我,他十年后的状况。

如果他选择继续读书,他说要回来这间公司实习。

因为他要证明一些东西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说到这儿,我想写一封信给5年后的自己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