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iness is only real when shared. I hope you're happy today.

Sunday, December 7, 2014

胡志明市,这一趟旅程

          When I was reading newspaper while waiting dinner to be served, something triggered me to recall my 4D3N getaway to Ho Chi Minh City last month. I forgot what the trigger was, but I think this trip is somewhat special to me. 


          旅游的目的有很多:有些人为了疯狂购物,有些人为了治疗情伤,有些人为了工作,有些人为了逃避现实,有些人为了奖励自己,有些人为了体会“生活”这两个字。

          我一直希望能用“心”去体验旅游的每一点、每一滴。这一趟行程,我想是不错的开始。

          在街上,可以看见许多商店和酒店外都站着一位像是保安员的男人。我想,这里的治安有那么差吗?但这一些保安员身上都没有佩抢或任何武器,只是站或坐在店外,真的有这个需要吗?哎呀,忘了问酒店的接待员,或许可以得知一二。说到接待员,我还是第一次跟酒店的接待员聊天。因为除了酒店接待员,会说流利英文的人真是没几个。他还是大学生,就读英文系,明年就毕业了。

          让我好奇地是,胡志明市到底是贫穷或富有的?晚上经过星巴克,店里外都满座,而且都是当地人。早上走在街上,给我的感觉是,如果游客没了,这座城市可能会活不来。我想知道,在旅游的淡季 (导游说是5月-9月),这里会变成什么模样?此刻,又想起导游的话。她的故事,是这一趟行程最大的收获。

          每天,有五百万辆摩多骑在路上。太可怕了。也因为这样,我看见许多形形色色的面罩。这是这座城市别具一格的风情。但我可不想要尝试在这儿骑摩多,因为我非常确定我会被其他骑士咒死。他们的骑车技术我可能一生都学不来。当我走在人行道上,摩多会出现在你的身后,而我就得走快几步,以免阻碍他们。

          还有很多的故事可以写,但我有点倦了。是时候休息,为明天努力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持续)

No comments: